洗髮篇適合一般髮質,如果常燙染或異常頭皮(脂漏性、頭皮屑...等),原本想藏私,念及「成功與幫助人的多寡成正比」,找時間補充到網誌,請耐心等等。

黃臉婆之生活美學-建立正確觀念。【洗髮皂♡步驟】

回憶過去曾煩惱髮髻線的問題5~6年,試用過許多高單價的頭皮保養與洗髮清潔用品,有限的改善,治標不治本,如同無底洞,填補不滿,髮髻線越來越高、頭髮越掉越少...等,一切都必然,絕非偶然,經驗的累積,了解如何照顧自己的三千髮絲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與昂貴,當花錢買不到感覺時,該檢視自己的方法與認知是否出現漏洞。

洗髮比洗澡細節來的重要多了,尤其是男生,身體排毒的部位在頭部,怎麼可以不重視呢?!

毛鱗片打開,頭髮糾結的不舒服感,真討厭。用慣市售洗髮精,如何適應洗髮皂呢?! 為何洗頭要洗兩遍呢?!

【梳、沖、洗、擠、吹,洗髮簡單五步驟】
 O梳:頭髮表面異物去除、按摩頭皮。
 O沖:溫水第一道清潔、軟化髒汙。
 O洗:洗髮兩次、頭皮毛囊暢通、髮根恢復正常。
 O擠:用布包頭髮、上下左右擠壓、重複幾次並靜置。
 O吹:半濕半乾、吹乾頭皮最重要。

洗髮五步驟.jpg 

O梳:頭髮表面異物去除、按摩頭皮。

 順頭髮由下往上,順便去除掉頭髮表面異物並間接按摩頭皮。

 

O沖:溫水第一道清潔、軟化髒汙。

用溫水髮與頭皮溫水為第一道清潔,可把頭皮上的髒汙稍微去除並軟化。

 

O洗:洗髮兩次、頭皮毛囊暢通、髮根恢復正常。

 使用頭髮清潔用品髮兩次,如果天天洗頭,可一次,並注意清潔用品避免直接倒在頭皮起泡,而是放在手裡或是髮尾沾溫水搓揉起泡,再用濃密的泡泡按摩與清潔頭皮與頭髮,並在沖洗頭髮前,把頭髮上的泡沫盡可能的去除掉,避免水垢的生成引起頭髮糾結不舒服感,尚未適應冷製之洗髮皂,建議第一遍洗髮,先用自己習慣使用的洗髮清潔用品,第二遍再用冷製洗髮皂,為何要洗髮兩次呢?! 因為頭皮適當地清潔乾淨,毛囊暢通,髮根自然恢復正常生長,擁有健康亮麗的頭髮不再是難事。

 

O擠:用布包頭髮、上下左右擠壓、重複並靜置。

 洗完頭髮後,全濕的頭髮最為脆弱,應該避免撥動拉扯,用擦拭布將頭髮圍起包住,雙手上下或左右壓,把頭髮上的水排出,依照髮量重複幾次後,再把頭髮包住約10分鐘左右,讓水滴自然垂落到擦拭布裡。

 

 O吹:半濕半乾、吹乾頭皮最重要。

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,使用風機,先將頭皮吹乾,頭髮為7~8分乾即可

 

 ###有了洗髮步驟,那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清潔用品呢?! 請等等,文章寫完再上傳,待續...


 


心血來潮,寫文章【貓粉如何客製專屬洗感呢?!】

 Q:自從推出三合一液皂配方,頭髮、臉部、身體,一瓶到底,可行不可行呢?!

A:配方重點==> 必須先找出適合洗髮的洗感。

    

Q:如何找出適合自己洗髮的洗感呢?!

A:適合洗感==> 洗後吹乾,頭皮舒爽,髮絲蓬鬆。

    

蝴蝶貓爪洗髮皂基本款有兩種,分別為深層洗髮皂與保濕洗髮皂,依據清潔力與滋潤度不同,油品配方設計出中偏乾與中偏油的髮皂,方便辨別洗感的方向。

一般出現的選項:

  1. 適合深層洗髮皂:中偏油性膚。
  2. 適合保濕洗髮皂:中偏乾性膚。
  3. 洗了深層洗髮皂,覺得不夠清潔力,必須微調油品,增加清潔力。油性膚。
  4. 洗了保濕洗髮皂,覺得不夠保濕力,必須微調油品,增加保濕力。乾性膚。
  5. 以上皆非,建議一對一溝通,透過幾次的試洗與溝通紀錄,找尋那傳說中的洗感。
 
話說【傳說中的洗感】,如何設計配方符合個人需求呢?!

每種油品內的脂肪酸不同,衍生出不同的洗感,運用油品的組合,調配出適合地洗感,並非理論等於實務,實驗配方,千變萬化之化學式,經常驚喜連連,結合實務與理論,始可找出專屬個人最佳化的洗感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蝴蝶貓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